地雷系小学鸡,亚文化研究先锋

【微小说】光

  少年从小就有个梦想,长大以后要当一名调查记者。

  

  他将梦想写进手抄报里,小学老师夸他字迹工整;他将期待写进考试作文中,改卷老师惊叹他文笔不俗;他将执着和努力刻进生活的每一刻,顺利读完新闻专业,被招入报社。

  

  社长戴着厚厚的眼镜,镜片上反射的光芒让人瞧不清他的全貌。他时常神秘兮兮地召开小会,三令五申告诫新人,这里并不需要的狭义的“记者”,而是需要广义的“记者”,换句话说,这里缺的是同人写手。

  

  他假装不懂,深色黯然地敲着键盘,突然,副总编推门而入,怒气冲冲地将一叠稿件砸在他脸上。

  

  “你这是OOC啊OOC!哪有什么拐卖囚禁?都说了是路上捡到的大活人!人家这是收养,是做好事!你怎能凭空污人清白?!”

  

  “抱歉,是我理解错了……”他的眼前泛起星光,只能忍着黑暗和晕眩,扶着桌面起身赔笑,“要不,我明天再去一趟,重新了解重新写?”

  

  “那倒不必,”副总编后退一步,强装镇定,“你看着随便写吧,内容积极向上就行。”

  

  他揉着眼睛,无视手背染上的腥味湿滑,探着视线中勉强恢复的些许光亮,轻巧回复∶“行,瞧好吧您!”

  

  副总编也放松下来,敲着桌子说∶“抓紧点啊!明早急着发呢!”

  

  “那怕是跟不上吧,我总得吃饭睡觉啊……”他尴尬地笑笑,“要不,明早先把这篇发出去,我再写一篇反转加道歉的后天发,这样,流量更大些。”

  

  听到“流量”二字,副总编的眼中瞬间泛起光亮,他微翘唇角,点头默许,岂料报社门口翌日便挤满同行。

  

  “抱歉抱歉,是我理解有误,报道不实。”那人站在刺眼的闪光灯前,单手捂着缠满纱布的右眼,鞠躬道歉,“我将辞职求恕,真相还需大家一同探求。”

  

  副总编再没等来他的反转稿件,唯一的“OOC”报道却与真相渐渐吻合,事情变得相当尴尬。

  

  不过,俗话说得好,人在任何处境中都当心怀希望。副主编是见过大世面的人,在一切尘埃落定之前,每天都在办公室里淡定地泡枸杞。

  

  很快,被拐的孩童重回原本家庭,报社官微因为那篇报道涨粉无数。

  

  社长博得了同行赞扬,正主编被另一家报社高薪挖走,副主编顺势被提拔转正。他的眼中再次闪烁起光芒,冲泡枸杞时还哼起了小歌。

  

  深夜街角,昏黄的路灯下,眼伤方愈的外卖新人满载夜宵,听着孩童归家的新闻报道,释怀一笑。

  

  ————

  

  明亮的光芒都在别人那里,勇敢的追梦少年身边只有点点昏黄,但他从未后悔。

  

  正如知名儿歌所唱,“谁说站在光里的才算英雄”~吔✌🏻

  

  

评论 ( 3 )
热度 ( 6 )

© 予撑花 | Powered by LOFTER